sailor moon

初中的时候很喜欢看最小说,那时候杂志搞了个the next文学之星比赛,选出了一些优秀作品刊登,比赛有好多轮,走到最后几强好像还可以和公司签约,记得是这样。

当时的我,在一个三线小城市里,齐刘海bobo头,整天想着友情爱情,想把生活当成歌当成剧。为了让我减少奔波,中午也可以回家吃饭,父母租了一个离学校近,但比较老比较烂的小房子,一家人住在那里。我晚上就躲在自己那个不足5平米的房间,看着比我也大不了几岁的人写出的文字,描绘的梦想。那时候觉得,他们和我大概是两个世界的人。

现在,我已经离开家乡快4年了,而且有一年多没有回过家。生活当然与那时候完全不同,早就知道生活不是歌不是剧,比起脆弱的友情爱情,还是亲情更让人感到踏实。当时的自己比,眼界自然也开阔了不少。

第一届文学之星的选手里,有个给我印象还算深刻的人,好像排名也挺靠前的,无意中发现,我们有不少共同好友。百度了他的资料,发现他在我们学校读研,那瞬间的感觉就是——啊!当年躲在房间看的文字的作者,现在跟我是校友!自己这些年也不是没努力啊,生活不是也改变了许多吗?

本以为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起伏,不过是顺水而流,事实上,还是会忘记自己做过的努力,没有理所当然的,不然我是靠什么来广州读了大学。平时,从来不觉得自己读了一个好学校,出去面试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的学校可以给我加分不少。

很感谢初中的时候自己努力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然后高中的时候努力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来到了一个精彩的城市,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风景。因此,更不想愧对一直努力的自己。现在,如果迷失了的话,对于自己来说真的是很抱歉,绝对不要那样,并不是为了逞强,并不是为了享乐,也不是虚荣,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那些让我烦恼的事情,既然是虚无缥缈可有可无的,为什么不放下呢,明明眼前有着实实在在的人生。

评论
©sailor moon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垃圾桶



收集一些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情绪




勿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