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or moon

关于追星的一点想法

今天看到老师转发了一条微博,大概是说,单身狗之所以大多数都是追星族是因为总是把爱豆当成理想中的另一半,要求越来越高,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自拔,自己的眼界上去了实力却没跟上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请多多珍惜,她们多半孤独又敏感,没钱还喜欢闹腾之类的……

评论里的追星族们都纷纷表示赞同,而我的老师转发说的是——有病治病。

其实当时我是很想跟老师反驳一下的,后来一想,反驳可能显得更可笑吧,就忍住了。

其实啊,自己饭了一些年的爱豆,有时候脑子发热有时候也会清醒,然而不管怎样我都没把爱豆当成现实生活中找对象的目标,但眼界上去了实力没跟上是肯定的。

爱豆之所以被我喜欢,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有我暂时无法拥有的优秀品质,甚至我明白有些品质我终其一生都很难拥有,所以我崇拜他们,想要了解他们,然后想要追随他们。同时,我也清楚我看到的只有他们的优秀,还有一点点为了亲切故意营造不痛不痒的小缺点,他们的不堪和缺陷肯定不会展现给我。正因为意识到这点,我不可能把他们当做理想型去看待生活中的人。也就是说,他们在我心中,可能更接近于神,我想向他们学习,但我并没有把这点强加于别人。

我啊,总是在出坑边缘徘徊,大抵是我心里明白自己在神化他们,自己在追逐一个不存在的人。但是转念想想,我憧憬的在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是实实在在的,因此又觉得充满了动力。我就在想,是不是等到自己已经有了实力,不需要借助他们来提高自己的时候,自然就能放下了。

至于追星花钱这件事,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像普通人也会为了喜欢的电影去电影院支持一下,看球的人为了喜欢的球队买一些周边。多数让路人觉得脑残的追星族,大概是花着父母的钱,宁愿不吃不喝都要追星的人群吧,如果都无法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追星只会让人更狼狈,而我希望自己因为认识他们越变越好。那些在圈子里比拼周边多少,金额高低的事情,我真的非常不待见,量力而行,表示支持,一旦越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那只能是傻逼了,更别说拿父母赚的钱买东西,那是你在养爱豆吗,是你爸妈在养!

因为一条微博想到了许多。其实每次出现关于追星族的微博,底下的评论都挺让我无语的,像什么对着追星女生的男朋友说追星的妹子能看上你,你就该感恩戴德之类的话,真是让人非常恶心,真以为自己饭个爱豆,就是能与之匹配的程度了吗。因此,自己对追星族这类人越来越厌恶,而我自己恰恰是其中的成员,很烦躁,想要摆脱。

评论
热度(2)
©sailor moon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垃圾桶



收集一些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情绪




勿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