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or moon

坦率

目前,我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坦率的人。

说起坦率,没有人生来就是别扭的性格吧。
但是呐~随着我们一次次坦诚的结果受到轻视,渐渐的,我们就不想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不想被人嘲笑,
不想被人轻视,
不想自作多情,
不想浪费感情。

然而在日常交往中,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还是想要成为恋人的朋友,彼此坦率是很重要的。

喜欢的话就一定要学会去表达,说什么朋友之间的情感不需要靠言语去表达什么的,绝对是骗人的。人啊,大概总是比自己想的还要愚钝。千万不能因为一个人对你的坦率加以蔑视,你就放弃对其他人坦率了。

还有,交往中出现误会,一定要问清楚,就算不能修补关系,也能给自己提个醒,对待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辙了。

暗恋,虽然很多人说是很美好的事情,有时候不要捅破比较好。其实,这句话对很少的情况是真正适用的,更多人只是拿这句话为自己的胆怯当挡箭牌。明明不想和这个人仅限于现在的关系,这样才算喜欢吧?

更多,更多的,是想要得到他或者属于他,绝不是想一直安分地待在他身边而已,况且就算以朋友的身份也做不到,因为他有一天会属于另一个人。所以,试着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不是很好吗,就算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也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这样才能开始下一段,不然,这段漫漫无期的情感没有尽头,也没有结果。另一种情况,如果你们彼此暗恋对方,却又没有一个人愿意坦率,那多可惜啊~

为什么现在的我(或者大家)越是长大越是找不到交心的朋友,大概就是因为别扭又封闭的性格了吧。

像我呐~初中交到了 汐 这样交心的,可以说任何话的朋友,很大程度上是当时的我,有意无意地强调『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一辈子的朋友了~』虽然看起来傻傻的,也像是无法确定就草率绝对的承诺,但是,我们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心情“呐~我喜欢你,我们做朋友吧,请你喜欢我!”,真真切切地确定了彼此。

高中我主动缠着班长,没事就跟她表白,那真不是我矫情或者故意为之,我就是想告诉她我的感觉,然后尽可能让她喜欢我。后来因为我一度觉得我付出过多没有得到等值的回报,一气之下就不理她和她绝交(现在想想还真是孩子气fufu~)这下把她急坏了,拼命想办法和我和好。那一刻我知道了自己的坦率没有白费,她全部接受了,其实不动声色回应了。当然!我们后来就和好了,虽然拖了挺长时间。

再就是我的“恋人”,其实就是特别好的,重点是心灵想通的朋友。当然谁一开始就是心灵想通的呢?也是慢慢累积的。我们因为细枝末节的事达成共识,微妙的情感说出口对方居然能懂,然后就确立了“恋人”关系,而且经常强调恋人这一点,虽然我们都是出于好玩,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反复的强调,的的确确让我们的关系巩固了,变得坚实了。

还有更多更多因为坦率交到的朋友,包括我唯一的一段恋情,也是我们互相坦率表达了喜欢的情绪。当然得有一个人先出口,不想纠结的话,试试主动坦诚?

还有很多很多好处,但是现在有点晚了,明早有课,不说了,先这样告诫自己!

努力做一个坦率的人
(嘛~坦率不是没有城府噢,也不是说话没大脑,懂得什么时候坦率才是聪敏人该做的,还有,懂得用什么方法坦率才是聪敏人该做的。【【【在这点上我还算不错啦XD)

评论
热度(1)
©sailor moon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垃圾桶



收集一些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情绪




勿扰,谢谢